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1982年,经原国家体委党组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宣传领导小组批准,中国唯一一本中央级武术专业刊物诞生,霎时间吸引了海内外读者的极大瞩目。创刊伊始,月发行量就高达150多万份,蜚声五大洲的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它就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的《中华武术》杂志。

    在举国欢庆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2019年,《中华武术》杂志也迎来了它37周岁的生日。

    在异彩纷呈的中华武术门类中,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思想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涵盖古典文学﹑物理学﹑养生学﹑医学﹑生理学﹑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等学科,彰显着东方文化的宇宙观﹑生命观﹑道德观﹑人生观和竞技观。 不仅国内演练太极拳之风盛行,中国的太极拳大师们走出国门、中国的优秀太极拳运动健将在国际赛场叱咤风云,将太极拳这一国之瑰宝传播到海外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武术运动和健身活动项目,全世界的太极拳习练者高达数亿之多。太极拳已成为东方文化的一种符号象征,成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2019年07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全民健康将从注重治已病治未病转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体魄的强健是一切美好愿望实现的根本,而太极拳运动则是全民健身运动的最佳载体。为此,《中华武术》杂志举办了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推选活动,截止到2019年12月15日12点,全世界各界人士投出有效选票400多万张,经过投票评选以及专家评委的评定,今天,37位对太极拳传承、传播、发展具有影响力的当代杰出人物,将走上领奖台,捧走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荣誉奖杯。                               

    同时,“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终身成就奖“中国太极拳运动明星”“中国太极拳传承推广突出贡献奖”也会届时颁出,诸多的奖项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华武术》杂志将继续秉承以武会友、传承国粹的办刊理念,凭借权威的官方平台,汇聚武林豪杰、书写武林故事、振奋武林精神,为生生不息的中华武术浓墨重彩、一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