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专题 > 正文

中国网-记录中国


中国网-记录中国(中国网和发展中国论坛共同创办的外宣频道)

 

“中国网-记录中国”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和发展中国论坛共同创办的记录中国发展的外宣频道,于202110月上线。频道内容以视频记录展示为主,同时包括图片、文字等丰富形式,用中英文双语全天候向世界展示中国。

 


频道名称:中国网-记录中国

网页地址:jilu.china.com.cn

上线时间:2021年10月

 

【频道功能】

“记录中国·世界表达”,“中国网-记录中国”致力于打造中国视频记录展示第一品牌,是一个全面、真实地记录中国发展进程,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助力中国走向世界,推动中外经济、文化、城市等交流的高端平台。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中国的海外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五千年文明古国的风范,同时塑造“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中国网简介】

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家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和重大活动的报道窗口。中国网“网上直播”是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平台。在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现场,中国网作为指定网络直播媒体,以准确的内容、迅捷的速度和广泛的互动,受到社会一致赞誉。中国网还是国家各大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事业机构倚重的网络直播和对外发布平台。

中国网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信息,介绍中国社会人文、历史、经济以及时事新闻资讯,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访问用户遍及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

 

【频道栏目】

魅力中国城——中国城市·世界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城市形象。

跟着5A 级景区去旅游——寻找公众最喜欢的中国5A 级景区,向世界展示中华大地最美景区的魅力。

魅力景区——向世界展示中华大地自然风光和各具特色的古镇风情。

美丽乡村——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革命老区和广大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品牌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推介中国品牌和中国制造。

时代先锋——向世界展示中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人物。

名家风采——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人物。

中国高校——向世界展示中国“双一流”高校的建设发展。

视讯及专题等——及时发布新闻焦点,集中展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工作人员】

总 监:庞波

主 编:罗镇 李超 王德才 林元辉

副主编:陈曦 李国权 李仁寿 曾喆

编 辑:庞博 李月萍 柯成 何永龙 刘婷婷 李沅宗 刘苏雅 吴宗沅


【联系方式】010-88828032

【电子邮箱】jilu01@126.com

 

中国网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6层

发展中国论坛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大有庄100号中央党校主楼东配楼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