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与西南医科大学举行“校校共建” 签约揭牌仪式

近日,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与西南医科大学举行“校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依托安顺场、川矿记忆等优质红色资源,编辑出版了《红军长征在石棉故事汇编》《强渡大渡河》等红色教育读本,研发出红色体验、拓展训练、主题党课、户外采摘等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承接各类教育培训班543期、培训学员1.9万余人次。“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模式,获得广大参训组织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西南医科大学被誉为四川医药卫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医药卫生人才,在医疗服务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校校共建”的战略合作模式,可以充分发挥西南医科大学的教育资源、师资力量、媒介优势和石棉县的文化资源、平台优势,推动合作双方共育优秀人才队伍,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仪式当天,还举行了西南医科大学党政办主任(综合科科长)暨“双培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西南医科大学和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本着“办学互促、开放合作”原则,联手打造党性教育基地。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基地挂牌,将进一步加强石棉县、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石棉校区与本校的校地、校校合作。


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们来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聆听微党课《勇士现在出发》,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李梦琴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