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巫溪民兵点验大会:“点”出精气神 “验”出新使命

为全面提升民兵应急队伍、支援队伍政治素养、军事技能和过硬作风,以点带面推动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升级,进一步打牢民兵队伍应急应战基础。5月30日下午,重庆巫溪县人民武警部组织下堡片区乡镇应急排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下堡片区基干民兵点验大会现场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大会在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点验现场,全体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身姿挺拔伫立、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展现出了民兵队伍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点验大会上,领导宣读了新入队人员名单。新入队民兵表明决心后,组织进行了全体民兵宣誓活动。


巫溪县人民武警部副部长孙孔祥强调,全体基干民兵要增强时代责任感,居安思危,筑牢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在新形势下应有的作用,带头参与辖区各项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本次点验大会,不仅提升了基干民兵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还进一步提高了敢打必胜的军事素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兵队伍建设新风采。


下一步,下堡片区各乡镇将继续加强民兵队伍建设,主动作为,发挥民兵队伍作用效能,建设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民兵队伍。(张博 龚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