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警心”遇上“童心” 重庆女警为小朋友送上“六一”安全礼包

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女警突击队走进西城森田幼儿园,与孩子们在交流互动中传播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为小朋友送上特别的“六一”安全礼包。


小朋友们朗诵《致敬真诚》


活动现场,孩子们盛装出场,用稚嫩的童声朗诵《致敬真诚》,“你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你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孩子们在深情朗诵中表达了对警察叔叔阿姨的喜爱,感谢民警守护童年健康成长。


民警冉清青与小朋友进行互动


活动中,女警突击队队员冉清青走上舞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等方面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遇到危险的时候,小朋友们知道要拨打什么号码吗?”民警冉清青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进行学习安全防范知识,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为女警突击队队员送上证书


现场,西城森田幼儿园园长宋书庆为治安支队女警突击队的民警颁发“守护校园安全”证书,感谢民警对孩子们童年的安全守护,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女警突击队队长苏兰表示:“大家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就是民警最大的荣耀。这份认可将激励着女警突击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警校合力守护校园安全。”


据了解,“六一”儿童节前期,女警突击队已陆续在辖区幼儿园、小学、职业学校、大学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反诈宣传等义务授课20余次,未来将以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己任,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筑牢“防护墙”,受到了学校师生和辖区市民的广泛好评。(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