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送技上门!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到酉阳开展油茶全产业链帮扶培训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酉阳团油茶产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院研究员姚小华带队到重庆酉阳县开展油茶全产业链科技帮扶培训。酉阳县油茶企业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有关乡镇技术人员和油茶种植大户近100人参加培训。


据悉,科技特派团在县林业局举办了油茶产业发展培训会,姚小华围绕发展高质量油茶产业的重要意义和美好前景,高产油茶栽培技术等进行了讲解,解答酉阳县各油茶企业当前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对下一步的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科技特派团先后到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的泔溪镇育苗基地、龙潭镇渤海育苗基地和柳树村油茶基地等地,实地察看油茶长势,了解油茶基地的建设、日常管护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提出专业的建议意见,并就病虫害防治、种植管护、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


“科技特派团的培训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符合酉阳县生产需要,对酉阳县油茶栽培管理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进一步推动了酉阳县油茶产业技术升级,增强了酉阳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参训人员表示。(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