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巫溪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6月1日下午,巫溪县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巫溪县学习宣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传达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巫溪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陈敏尔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共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新一届重庆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重庆取得的工作成就,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必将对重庆改革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巫溪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抓好三项重大任务”、“努力实现六方面目标”以及“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巫溪落地落实。


同时,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领会入脑入心,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两个《报告》、两个《决议》的学习,将其与陈敏尔同志在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重庆市委六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不断推动宣传宣讲走深走实,把牢正确方向,做好宣传报道、正面引导,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要推动贯彻执行落实落地,紧扣主题主线,把握大局大势,锚定目标方位,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示范推进乡村振兴,护好巫溪青山绿水,实现交通瓶颈突破,走好产业发展新路,建设特色宜居城市,做好改革开放文章,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