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警用”大礼包 温暖孩童心 渝北公安开展儿童节系列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当孩子们与警察一起过儿童节,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局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会、走访慰问等形式,为辖区儿童送上了贴心实用的“警用”大礼包。


“警”为你送未成年安全教育“大礼包”


未成年人是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是祖国的未来,但同时未成年人也是一个弱势群体,极易遭受各种侵害。因此,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各地派出所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中,民警通过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知识宣讲,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别样的儿童节“大礼包”。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现场(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6月1日,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渝北区图书馆对30余名“警宝”志愿者进行了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培训。在培训活动中,刑侦支队的民警为孩子们普及了未成年人安全防范知识,并点对点就防拐骗拐卖、防溺水事故、防虐待欺凌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与讲解。同时,小志愿者们通过游读打卡体验全新的阅读方式,不仅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自我保护意识,还学习到了丰富的巴渝文化。


5月29日,渝北区特警支队开展了“你的成长·我陪伴”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警、辅警子女观看了警用无人机、钢叉盾牌处置战术表演、安全教育片,还在民警指导下使用玩具枪进行模拟射击游戏。


“通过这种游戏、情景体验等互动环节,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同时让他们对这个六一儿童节有了别样的回忆。”渝北区特警支队民警介绍。


5月31日,渝北区石船派出所、洛碛派出所也纷纷走进校园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他们通过剖析辖区典型未成年人案件,结合未成年人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向全体师生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


“警”为你送交通安全教育“大礼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越来越便利,路上的车多、人也多,交通安全变得尤为重要。


“守护安全·交巡警童行”交通安全宣讲会现场(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5月31日,重庆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来到两江第一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了“守护安全·交巡警童行”交通安全宣讲会。宣讲会中,交巡民警围绕安全乘车、道路交通安全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知识对孩子们进行讲解。同时还教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学习和掌握交通标志、标线等常识。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讲,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不仅增加了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还提升了安全出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幼儿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上学的“平安大道”。


“警”为你送暖心慰问“大礼包”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所有孩子一年里最渴望最期待的节日,缤纷多彩的童年也是我们每个成年人一生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但是,有这样一群孩子,正值天真烂漫的年纪,本该拥有幸福的生活,温馨的家庭,却因家庭贫困,不得不用稚嫩的双肩,过早地担起生活的重任,过早地品尝着生活的艰辛。


新牌坊派出所慰问贫困儿童(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为了让贫困儿童也能享受快乐六一,5月31日,重庆市渝北区内保支队、新牌坊派出所、宝圣湖派出所、龙兴派出所分别前往辖区慰问贫困儿童,为贫困儿童们送上暖心“大礼包”。慰问期间,民警叔叔关心他们的近期生活状况、身体健康以及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衣服。同时,民警还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力争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可以通过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龚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