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垫江县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31日,垫江县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为主题,旨在引导垫江全县少年儿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营造尊重、关爱、保护儿童的浓厚社会氛围。垫江县领导赵元福、章华荣、刘新民、李小莉、张光全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分别带队前往澄溪小学、鹤游小学、高安小学、大石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与师生共庆儿童节。


粟登琳一行先后来到澄溪小学和鹤游小学,与教师、孩子们亲切交流,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合唱表演、特色课程展示,体验校园乡土文化,并为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书籍。


在详细了解了学校特色课程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后,粟登琳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每一位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传统美德,争做品行高尚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学校要当好少年儿童的领路人,时刻关注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郑小波一行则分别前往高安小学和大石小学,参观了校园师生书画展、竹编现场展示以及竹编制品,还观看了艺术节目展演。他们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潜心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郑小波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大家要努力学习、向上向善,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学校也要不断完善教学基础设施,突出教育特色,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因材施教,让孩子们茁壮成长。(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