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高新青少年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挺进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

5月28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复赛落幕,重庆市高新区青少年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名成绩进入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成为西南片区唯一挺进总决赛的省队。总决赛将于6月中下旬在广西柳州市举行。


据了解,2021年6月初,重庆高新区禁毒办策划在辖区组织一支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代表队,以参加了全市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


为了让全区适龄学生都得到毒品知识预防教育,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联合公共服务局广泛发动辖区学校在本校发动所有适龄学生参加区级初赛,根据全区22所小学,11所初高中,2所中职学校的实际情况,公安分局根据不同阶段学生心理生理特点,设置不同的考题,同时公安分局在出题时将考题作出适当变化,突出灵活性,使学生在竞赛中寓教于乐,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意识和能力。


考场秩序井然


经过近3个月的准备,2021年9月15日,高新区在大学城四中举行青少年毒品知识竞赛区级决赛,全区34所学校,共计102名学生参赛,在成绩优秀的学生中选出3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重庆市级决赛。


去年10月份,在全市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中,面对禁毒政策法规、毒品种类、预防教育、戒毒康复等各版块问题,队员冷静分析,快速作答;经过“勇往直前”“谁与争锋”“慧眼识毒”“巅峰对决”四个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喜获全市第二名。重庆市禁毒办、市教委通过各项综合评判,决定由高新区3名学生组队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竞赛。


队员冷静应对答题


5月28日当天, 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复赛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进行线上直播答题,围绕我国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等应知应会知识展开抢答攻擂,选手们激烈角逐。经过冷静思考、沉着应战,重庆代表队获得小组第一名,成为西南片区唯一挺进总决赛的省队。


禁毒办民警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培训


“接下来,重庆高新区将积极适应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发展规律要求,以青少年为重点、以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为抓手,通过组织各项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不断夯实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意识和能力。”重庆高新区相关人员介绍。(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