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走进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邪教的自觉性和警惕性,构建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5月27日下午,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重庆主场活动在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市委政法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江北区政法委、区科协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校党委书记赵晓峰、纪委书记邱丰和两校区师生代表约450人参加。


江北校区主会场邀请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反邪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市级反邪教警示宣讲专家牛杰为师生作“崇尚科学、防范邪教”主题宣讲,从“邪教”概念与现状、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快速识别邪教的方法和高校学生如何防范抵御邪教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深刻揭露邪教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丑恶本质,引导师生正确识别邪教、远离邪教。


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育见〉——深化安全法制教育 对邪教说“不”》、向学院赠送反邪教科普知识读本《反邪教知多少》、趣味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反邪教警示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赠书仪式现场


据悉,今年4月13日以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平台,采取有效的激励措施,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全校参赛答题量达86648人次,参与人数位列全市首位。


在江北科协、反邪教协会的指导支持下,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和团属媒体平台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发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团日活动384场,覆盖全校师生,确保他们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价值理念。(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