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桃花源城市更新工作

6月2日,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带队前往桃花源新城,调研桃花源城市更新工作。重庆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县委副书记贺秀山等参加调研。


据了解,目前桃花源新城二阶段土地房屋征收协议签订突破800户。祁美文一行冒雨前往桃花源城市更新征迁工作现场,沿途查看已征收房屋拆除情况,详细听取桃花源新城规划和征迁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向辛勤奋战在桃花源城市更新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一线的干部表示慰问,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


调研中,祁美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城市更新提升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扎实推进以县城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一尊重、五统筹”,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桃花源城市更新,以征收工作再提效、建设开发再提速,推动新城建设取得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打造特色化、绿色化发展新标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祁美文强调,桃花源城市更新是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高位规划。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加强城市设计和风貌管控,不留历史遗憾,走以人为核心、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建设生态之城、人文之城、智慧之城、人民之城。


要锁定目标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按照既定目标挂图作战、打表推进、限时完成,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征收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


要保持攻坚态势。坚持“依法征收、文明征收、和谐征收”,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参与、支持、协助违法建设行为,精准锁定三期拆迁区域,一体推进协议签订、房屋腾空、房屋拆除,形成“以拆促迁”的强大征迁态势。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相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彭媛 吴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