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爱心警车护送六千余高考学子抵达考场

6月5日早上5点,在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院坝,贴有“爱心送考”字样的警车伴随着闪烁的警灯和飘落的雨滴,一辆接着一辆驶出院坝。它们正护送云阳各乡镇学校的高考学子到城区的四个考点为第二天熟悉考场做准备。



据了解,云阳县2022年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共计有6831名。为使各乡镇考生安全抵达城区各考点,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采取“9+5+1”勤务模式,由机关警力下沉,配合农村公巡中队开展前段“乡镇至城区”路段护考,护考车队抵达入城路段后,由渝警骁骑接应引导配合城区公巡中队开展“城区至考点”的末端路段护考。本次护考行动出动160余名警力、警车100余次,分38批次完成。



早上6点15分左右,民警纷纷到达黄石、凤鸣、江口、南溪等辖区乡镇学校门口。此时,接送考生们的车队已准备就绪,学生们精神抖擞,在民警的指挥和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出校门、上车。有不少考生家长前来送行,为孩子加油打气。还有不少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为即将步入考场的学姐学长们呐喊助威。



护送中,在考生车队前后均安排有警车,首尾护航,渝警骁骑在各路段节点巡逻疏堵,沿途也安排民警定点值守,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地抵达考场。7点25分,第一批学生到达考点,民警将考生们的行李放到寝室后,又一趟趟护送其他考生。


云阳交巡警呼吁广大车主:高考期间行经考场路段请自觉降低车速、严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周黎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