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护航高考 云阳公安首次推出高考“警务服务点”

为全力做好各项高考保障服务工作,云阳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安排警力400余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大力整治考点周边环境,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依法查处危害、扰乱高考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在各考点设置“警务服务点”,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云阳公安设置的高考“警务服务点”


“谢谢警察叔叔!”6月6日下午,在重庆市云阳县的高考考点云阳中学,正在布置“警务服务点”的户政民警迎来了服务考生的第一笔“业务”——为丢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警务服务点”是云阳公安专为服务高考考生首次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该服务点设立在云阳中学、双江中学、云阳实验中学、中山外国语学校四个考点,每个服务点安排户政、校保、反诈等民警值守,要求参勤民警在考试期间提前1个小时到岗到位,同时在考点周边安排特警、交巡警等进行巡逻防控,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心、安静的考试环境。


考生拿到临时打印的身份证


而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就是该服务点的一项重要业务,该业务克服了以往联网难题,在考点开通公安专网,由户政民警为丢失、未携带身份证的考生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业务搬到考点现场,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考生只需现场核验身份信息,即可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仅需30秒钟,考生不用再担心来回奔波而误考,切实为考生解决了后顾之忧。6月6日当天,“警务服务点”已为3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警务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除此之外,“警务服务点”还专门为学生提供应急交通服务、紧急帮扶、反诈宣传、法律咨询、考生及家长便利服务(提供笔、水、雨伞、口罩、清凉防暑用品、葡萄糖等物品)等服务,实现公安服务考生“零距离”。


考生如若遇到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各“警务服务点”联系方式如下:云阳中学——李瑞军19802759756,双江中学——罗森源15320787807,云阳实验中学——陈建林19802759853,中山外国语学校——熊英19802759753。(罗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