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岸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组织考试作弊案

近日,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重庆南岸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


5月28日,在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水平)考试重庆考点中,南岸警方从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获悉,有考点发现多名外地来渝考生使用电子设备作弊。同时,巡考人员在考点发现多名外地来渝考生使用电子设备作弊。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调查。


经初步审查,邓某等人利用全国计算机软考的契机,采取跨区域组织作弊方式帮助客户获取中级职称证书,并从中非法牟利。5月29日至31日,分局专案民警奔赴贵州遵义、广州等地,将涉案的邓某等人抓获,查获作弊设备30余套,退赃30万元。目前,邓某等七人已被重庆南岸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岸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即将开始,分局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密切与无线电管理部门、教育部门加强协作配合,保持对“助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斩断违法犯罪链条,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切实为广大考生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