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武隆举行创建军民共建示范校启动仪式

6月2日,重庆市武隆区凤来镇宋坪八一小学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创建军民共建示范校启动仪式,全面推进全国军民共建示范校创建工作。


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顾伟,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马宏伟及有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解决宋坪、高寿偏远山区适龄学生读书困难问题,重庆警备区将投入170余万元,援助宋坪八一小学建设一栋学生宿舍楼。该宿舍楼将由国防文化展厅和学生宿舍组成,预计2022年丰收节前建成投用。


“武隆始终把青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优化少儿教育资源配置,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优的学习成长条件。”启动仪式上,顾伟指出,重庆警备区也将进一步加大援建力度,牵头驻渝部队,统筹军地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做好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将国防教育融入课堂、融入生活,抓实铸魂育人工作,军地勠力同心,把宋坪八一小学建成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国防氛围更加浓厚的军民共建示范校。


毛大春对重庆警备区长期以来对武隆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春蚕’精神,率先垂范、立德树人,既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育人,让孩子们自由翱翔、健康成长。希望孩子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早立报国志、争做追梦人,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早日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材。”毛大春说。


期间,毛大春还前往宋坪八一小学教学楼、学生食堂进行安全检查。(潘柠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