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2022年高考已经鸣锣开考,连日来,奉节县采取多种措施安排部署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筹备工作,着力做好高考疫情防控,用力保障高考安全,确保高考考生应考尽考、安心考、放心考。


为考点人员采集核酸现场


在奉节中学,全校教师和高三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学校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教室、寝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奉节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试当天,所有考生需佩戴好口罩,经过校门口体温检测和“两码一证明”的查验方可进入校园,入口区同时配备有消毒液,考生洗手消毒后,由监考老师对违禁物品进行检查,检查无误的考生即可进入考室待考。


此外,奉节中学严格落实校园进出管理制度,对需出入学校人员每天进行严格审查、严格登记、严格检测体温,对有人员经过的场所每日开展消杀工作;并严格落实防疫物资准备工作,根据师生数量、使用标准等,配齐备足测温仪、医用防护口罩等必要的防疫设施和防疫物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莫荞妃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