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区委副书记陈孟文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保障工作

6月5日,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带队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保障工作,副区长陶斯俊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巡查工作。


陈孟文一行先后来到梁平中学考点、区教育考试中心,察看考场、考务室、视频监控中心、食堂、宿舍等重点场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组织、保障服务等措施落实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安排。


检查中,陈孟文听取了梁平全区高考组织和保障情况汇报。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大意与疏漏。全区相关部门要严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万无一失。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试卷保密、考务安全,强化全过程、各环节严密精细管理,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细致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双安全”。


陈孟文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务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安心、安全的考试环境。


同时,他还强调要严格组织管理,做好设备检查调试,加大考试巡查力度,规范工作流程,严肃考场纪律,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确保全区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陶开星 邓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