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川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汽车案

车子明明停在马路边,第二天却不翼而飞。日前,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汽车案,抓获了三名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并且将被盗车辆悉数追回。


民警正在勘察被盗车辆


事情发生在5月中旬,南城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停在路边的面包车被盗。办案过程中,民警很快通过监控发现了蛛丝马迹。“他们是团伙作案,一个人负责放哨把风,另外两人就伺机物色车辆开始作案。”办案民警说。


随后,民警通过侦查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并在万盛将其抓获。经侦查发现,三名男子盗车竟然不是见财起意,而是另有所图。“三人最初的目标是盗窃门面,盗窃车辆是因为作案需要交通工具,方便他们存放和运输偷来的物品。”办案民警介绍。


据了解,三名嫌疑人没有固定职业,由于手头没钱花了,就想到了盗窃这个方式,通过盗窃汽车为作案工具,准备一路驾车一路盗窃。三人先后经过了万盛、垫江、长寿、涪陵、南川,期间盗窃了4辆面包车。


“三人在寻找盗窃目标的时候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偷来的车都没油了,于是他们就丢下没油的车,另外再偷一辆继续上路,先后盗窃了4辆面包车。还没来得及实施盗窃门面行为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办案民警说,三人偷窃的面包车,都是因为车主粗心大意忘记关车门,甚至还将钥匙留在了车上,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


目前,车辆已经全部寻回,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盛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