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强化项目服务保障 抢抓工期出形象

6月6日,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带队督导检查垫江县重点项目建设。


检查中,毛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贴紧扣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马加鞭抢工期、抓进度、出形象,以实际行动推动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垫江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筑牢坚实支撑。


当天,毛平、张涛一行先后前往太平镇、黄沙镇、东部新区等地,实地调研了垫邻路、实训教育基地、丹乡体育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三合湖文化活动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毛平、张涛都与项目负责人交谈并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方案、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毛平还强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垫江县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事关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要加快建设进度。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合理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马加鞭、争分夺秒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同时,毛平还表示要优化服务保障。积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支持配合,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全力破难点、消痛点,以更优举措服务项目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项目建设现场管理,规范施工流程、严格施工标准,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管水平,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环保施工要求,完善扬尘治理措施,切实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张涛要求,要站在为县域经济谋发展、为人民生活谋幸福的高度,坚持要素保障围绕项目走、资源资金围绕项目转,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抓主抓重、落细落小,全流程管理、全方位跟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目标同唱一个调、工作实行一盘棋、力量拧成一股绳,切实提升“建”的水平、加快“落”的速度、强化“服”的能力,确保各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人民满意的工程。(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