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雷霆出击!高新公安十二小时抓获跨渝贵偷车贼

“警察同志,我刚买的价值好几万的摩托车遭偷了!”6月4日凌晨3时许,群众李先生怒气冲冲地来到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报警,称其摩托车被盗。民警一边安抚李先生的心情,一边对案件展开调查。


盗窃现场公共视频截图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当天晚上除了李先生的摩托车被盗,还另有2辆摩托车被同一伙人盗窃。从现场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3名年轻男子正明目张胆地对停在道路边的摩托车进行挑选,最终选中3台实施盗窃。他们对摩托车实行暴力撬锁,然后将车骑走。另外1人在外围放哨,因为处在监控死角,放哨者未出现在公共视频画面中。实施盗窃后,他们朝着江津方向驶去。


正当民警在进一步调查4名嫌疑人的行迹时,报警人李先生又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他通过“摩友群”发现自己被盗的摩托车已出现在贵州省习水县进行对外售卖。


原来,4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贵州,加入了多个“摩友群”,通过聊天信息得知重庆大学城摩托车爱好者聚集在虎溪,于是四人专程坐高铁前来重庆,在虎溪实施盗窃,得手后,便径直骑车朝江津方向驶去,最后骑车逃窜至贵州省习水县。


虎溪派出所得到警情后高度重视,随即派值班民警吴国瑜带队直奔贵州习水方向。到达贵州后,民警联合当地派出所掌握了4名嫌疑人的行踪,并于当日下午15时许,分别在习水县温水镇、寨坝镇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从报警到抓获总共耗时12个小时。并将被盗的3辆摩托车全部追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民警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4人对自己实施盗窃摩托车的罪行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