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涪陵综保区获批创建重庆市级特色产业基地

近日,2022年度重庆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创建名单出炉,涪陵综保区成功获批重庆市半导体产业园(建设基地)。


特色产业基地是以专业化细分领域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基础,以实施创新驱动为支撑、以构建产业集群为核心、以打造产业生态为目标,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起引领、示范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作为本次涪陵区成功获批创建的四个特色产业基地之一,涪陵综保区的成功获批,将为全区争取半导体相关产业布局、政策支持等奠定基础,进一步助推全区半导体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据悉,自封关运营以来,涪陵综保区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聚焦沿海半导体产业集聚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特殊优惠政策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汽车照明、显示屏、通用照明等半导体应用产品制造,探索发展半导体封装测试、芯片制造等业务,积极融入涪陵区打造2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2021年,涪陵综保区进出口总额达134.56亿元,其中半导体特色产业达53.06亿元,占比约39%;半导体特色产业相关企业7家;半导体特色产业销售收入9.54亿元。


接下来,涪陵综保区将聚焦半导体产业,大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上下游链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力度,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着力发挥建设基地对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个性鲜明突出、产业生态良好、经济增长强劲、支撑发展有力的特色产业园区,力争到2025年实现200亿元创建目标。(喻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