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石龙以花富农 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

近日,2022年第三届巴南石龙绣球花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巴南区柏树村绣球花基地开幕。400亩绣球花竞相开放,丰富多彩的乡村文旅活动以及趣味十足的文艺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在绣球花基地,漫山遍野、五彩缤纷的绣球花仿佛给整个山坡铺上了一块块巨大的花毯,引得游客纷至沓来。“绣球花主要品种为‘无尽夏’,花期较长,从5月一直持续至7月。景区除了400亩绣球花海,还有1200亩优质有机茶园,是集种植采摘、旅游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人文休闲景区。”石龙镇镇长陈其静介绍。


此次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石龙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青山绿水为鉴·绣球花海为媒”为主题,采用“新中式+国风”元素,融入石龙厚重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貌特色,并设置多个主题创意互动打卡区,让游客体验了一场国风之旅。同时,石龙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微信朋友圈“最美的你”美拍大赛,以精美视频生动展现石龙非遗文化和民俗特色,提升活动文化内涵,深入挖掘石龙历史文化底蕴,让大众共同见证美丽乡村蝶变。


活动主办方还特地配套开设了乡村振兴生态农特产品集市,优选30余种石龙本地有机农产品,既展示了石龙生态农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又有利于吸引旅游人群促进消费,实实在在增加农户收入。旅游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7月,后续,活动还将融入“欢乐跑”等更多趣味活动,促进农文体旅联动发展。


据悉,近年来,石龙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与深厚的人文资源,与“康养”概念相结合,在当地打造绣球花基地、蓝莓采摘基地、高山茶叶基地、桂花湖、“野墅”、卡丁车等多项观光体验项目,形成以度假休闲、观光采摘为主的康养旅游模式。同时以文旅活动为基点,促进全镇农特产品品牌化,以旅富农,以农兴旅,助力乡村振兴。(宋文励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