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多部门通力协作“护航”高考

6月7日至9日,全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如期举行。重庆市垫江县各个有关部门优化考生服务、加强协同配合,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据了解,垫江县教委牵头开展了“打击替考作弊”“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专项行动,并指导考点、学校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了安全逃生演练。考试期间,垫江县教委联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考试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或问题,配合相关部门快速处理危害考试的安全事件。


  垫江县公安局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县经济信息委、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重点防范打击利用现代化手段作弊的团伙或个人,做好网络信息监控工作,及时封堵有害信息。同时,对各考点(学校)及考生食宿点的治安环境、交通秩序集中检查整治,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公安局还负责试卷的安全保卫、押运和保密工作,依法处理违法考生,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垫江县市场监管局也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并严厉查处取缔校园及周边无证经营行为。同时会同县卫生健康委对考点(学校)及周边药店、诊所(室)的药品、医疗安全进行监管,排查隐患,确保考试安全。


垫江县卫生健康委在高考期间安排医护人员进驻考点,为考生及工作人员提供应急医疗服务,并指导督促垫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开辟医疗救援绿色通道,做好医疗救援准备,确保行动迅速、救治高效。同时,垫江县交通局负责做好运送考生车辆的统一调配、管理、票价调控工作,同步做好运送考生沿途道路的管护,保证考试期间公路畅通。


此外,垫江县经济信息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各镇(街)、考点学校等有关部门(单位)也已按照有关部署,明确职责、细化分工、落实工作,全力为2022年高考保驾护航。(何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