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迷糊”考生准考证丢失 警民接力深夜找回

高考是莘莘学子人生的转折点,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为高考学子护航,重庆市各个考点都有民警们守护的身影。


民警帮小程找回文件袋(坪坝公安局供图)


6月8日晚上23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公安局渝碚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位考生的求助电话:“警察叔叔,我的准考证和身份证搞丢了!明天还要考试,请你们帮帮忙!”考生的语气中透露出无比焦急的心情。“别急,你在哪里?我们马上过来!”随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考生所在的地址。


经了解,这位“迷糊”的考生姓程,是2022年应届高考生。当天下午完成考试后,小程在三峡广场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晚餐。由于着急回家备战第二天的考试,小程结账时把将装有准考证、身份证件的文件袋落在店内,空着手就急匆匆回家了。


等到晚上,小程按计划复习完第二天要考的内容,准备检查笔袋时才大惊失色,意识到可能是下午忘在餐馆里了,赶忙一路找了回去。可是,此时已是深夜,餐馆早已打烊关门,想到第二天还有两场考试,如果拿不到准考证的话就麻烦大了,小程急得几欲落泪,赶紧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多方联系,终于打通了餐馆老板的电话,并耐心说明了具体情况。得知小程是高考生后,本来已经睡下的店主徐女士二话不说,很快就赶到现场打开了店门。所幸,小程的文件袋被热心的服务员存放收银台内,重要的准考证、身份证件一样不少。


“我们看到文件袋后就一直在等考生回来找,但是等了一晚上都没人来,晚上店里太忙最后就忘记了。还好你想起来了,没耽误考试就好!”


小程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激动得连连向民警和店主道谢。面对民警和店主的加油鼓劲,小程表示自己一定考出好成绩。(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