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探寻湿地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湿地志愿者协会联合梁山小学走进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探寻梁平湿地生物多样性之美。


  活动中,志愿者介绍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并带领学生沿途观察湿地里的植物和昆虫,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湿地丰富多样的动植物群落,了解湿地对于美化环境、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的作用。


  “生物多样性重要性不言而喻,梁平生态系统多样性的自然条件优越,保护工作也不容缺失。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生物多样性带来的美好生态环境,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中来。”梁平区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科长董璨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梁平区林业局与梁平职教中心共同培养的第一批学生自然讲解员也正式上岗,现场为市民开展自然讲解服务。小讲解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地讲解着湿地知识,赢得了在场学生和市民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梁平区林业局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然宣教与研学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大自然的“行走课堂”,以此呼吁大众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