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大渡口公安全力整治货车违法行为

为全力压降辖区大型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大力推进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交巡警整治违法货车


  据了解,行动中,支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严处货车超员超载、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在辖区下白家湾立交、华福路(大渡口段)等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的重型货车、挂车和工程运输车等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依法严查大货车超载超速、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飘洒遗漏、不按规定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持路面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规范行车秩序。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还对大货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督促驾驶人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进一步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联合路政、城管出动执法力量1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台次,共检查各类大型货运车辆2000余台次,查处货车违法200起,其中超载60起,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0起,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超标或机动车尾气冒黑烟13起,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7起。(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