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蔬菜采收忙 乡村产业兴

入夏后,随着气温快速升高,时令蔬菜进入丰产期,重庆市梁平区梁山街道清都村的标准化大棚蔬菜基地也迎来了采收旺季。 


近日,位于梁山街道清都村六组的蔬菜基地,西红柿、上海青、西葫芦、黄瓜等应季蔬菜长势喜人,村民在大棚里忙着采收成熟的蔬菜,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村民将采摘的西红柿装筐


“我们春季种下的蔬菜从4月就开始采收,平均每天可以采摘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500多公斤,预计当季可收入20多万元。”位于该蔬菜基地的梁平区华明家庭农场负责人秦学志说。

 

秦学志介绍,4月至7月属于当季蔬菜的丰产期,每天采摘的蔬菜会第一时间销往本地市场,确保本地市场蔬菜供给。 


“我们最忙的时候聘请了20多名村民,一年下来劳务支出达20多万元,给周围的村民提供就业平台,可有效帮助村民务工增收。”秦学志说。 


据了解,该基地共种植了80余亩大棚蔬菜,主要有西红柿、南瓜、西葫芦、黄瓜、芹菜等10余个品种,可实现四季丰收,促进产业兴旺,带动了村民增收。(田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