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视频】重庆高新公安多警联动全力护航2022年中考


6月12日,重庆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2022年,重庆市高新区共设置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2个考点,共计10个学校2909名考生参考。


为全力保障中考安全、顺利进行,给辖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有序、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高新公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警联动,强化考试期间安保措施,全力以赴为广大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保畅通

高新交巡警联合企业发起爱心助考  


中考前夕,高新交巡警支队会同交通执法、路政等职能部门认真开展考场周边道路“拉网式”隐患排查,暂停考试期间可能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占道施工,将各类道路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交巡警提前排查


考试当天,在重庆高新区2个考点安排了4个定点执勤岗,在易堵点和车流量大的路段疏导交通,在重点时段、路段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考点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门口,高新交巡警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发起“2022情系学子爱心助考”公益活动,两大考点分别安排了4辆爱心助考车,为遇到有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考试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交巡警将在考场周边巡逻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一旦你征用爱心助考车辆,将有交巡警给予及时帮助。


交巡警在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维持交通秩序


正在待命的爱心助考车


保秩序

治安支队全面净化考点环境


6月9日,为确保学子们顺利开考,考前由治安支队牵头组织辖区派出所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饭店、网吧等各类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同时安排专管民警深入校园内部开展安全防范指导工作,对校园安保措施、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校内及周边秩序安全有序。


中考第一天,即12日上午7时,执勤民警已全部提前到岗到位。针对校园内部消防设施、安保情况进行再次确认、检查,疏导车流设立禁停、禁鸣等交通警示标志,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民警在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执勤


保顺利

民警协力护送受伤考生赴考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一句话的使命感更加体现在中考这一时刻。12日上午8时许,在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的门口,一位李女士向执勤民警求助。原来,李女士的儿子的腿部受伤,需要坐轮椅才能进考场。当时还下着大雨,李女士一个人无法将孩子抱下车。


在现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袁仲齐迅速反应,一位民警打着伞、一位民警搬轮椅、一位民警扶着孩子。最终,顺利将男孩安安稳稳地送进考场。


民警帮助行动不便的考生坐上轮椅


保公正

高新公安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高新公安统筹科网、刑侦等部门,严打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重点打击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强化试卷保密安全,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做好中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


12日上午6时许,虎溪派出所民警到达九龙坡区考试院,对运送试卷车辆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车载安全设施齐备运行正常、证件手续齐全,并全程做好试卷押运护送工作,筑牢试卷安全保密的“铜墙铁壁”,确保试卷保管、运输的绝对安全。


高新公安提示:请广大考生检查好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避免发生意外情况;考生如在考试途中遇到意外情况,可就近向执勤民警进行求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也请广大驾驶员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降车速、不鸣笛,社会车辆请有序通行或绕行、规范行车、文明行车,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