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民警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黄嘴白鹭

“派出所吗?我刚才在路边看到一只白色鸟儿在扑腾,仔细一看受伤了,样子很像是国家保护动物,我不知道如何处置,又担心它有危险,请你们赶快过来救助一下。”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甘宁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村民的报警求助电话。


白鹭受伤被民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鸟体长约30厘米,高约40厘米,通体洁白,因腹部受伤,无法正常飞行。“经核实,这只受伤的白鹭为黄嘴白鹭,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民警介绍,为及时救助这只受伤的白鹭,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区林业局,林业局迅速派西山动物园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救助白鹭


在等待救助站工作人员期间,民警还找来一个纸箱,铺上草垫,为白鹭精心布置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家,同时细心地给它饲喂食物和水。


目前,这只受伤的白鹭正在西山动物园的救助站接受进一步救治,待它有足够活动和生存能力后,将被重新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如果发现受伤、行动不便的野生动物时,请不要随意靠近,避免受伤,应及时报警或联系当地动物救助部门进行救助处置。( 程蕾 冯劲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