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武隆开展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之“双学双比”采茶技能竞赛活动

近日,重庆市武隆区妇联走进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白鹤村山王敦茶山,开展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双学双比”采茶技能竞赛活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助力培养新型女农民。


此次采茶竞赛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后坪乡六个村的48名妇女参赛。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采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只见妇女们灵活地穿梭于茶树之间,手指翻飞,摘下一片片刚吐露的嫩芽,展示了娴熟的采茶技能;大家三五成群,边采摘边唠家常,比赛气氛热闹融洽,展现了农村妇女的精神风采。经过一个小时的角逐,来自白鹤村的一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荣获竞赛的一等奖。


采茶竞赛结束后,区妇联开展了巾帼大宣讲节目展演、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提升农村妇女的文明素质。


此外,为呵护农村妇女生命健康,区妇联还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基层义诊活动,为妇女们提供量血压、妇科健康咨询等服务,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及疾病预防方法。


“此次‘双学双比’活动,可以提高农村妇女的综合素质,让她们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