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辗转多地 铜梁警方破获系列通信基站蓄电池盗窃案

近来,铜梁警方紧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持续保持严打盗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破案攻坚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2年4月至5月期间,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接到多起通信基站蓄电池被盗警情。接警后,铜梁区公安局旧县派出所会同铜梁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立即开展综合研判。


通过研判发现,类似案件系同一个犯罪团伙流窜作案。铜梁公安民警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及调查走访,循迹追踪,发现一可疑车辆。随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摸排调查及围绕可疑车辆展开分析后,发现兰某、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0日,民警兵分两路,通过周密部署,分别在四川省武胜县、重庆市北碚区将犯罪嫌疑人兰某、彭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彭某对其盗窃基站蓄电池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兰某、彭某交代,二人自2022年4月以来流窜至铜梁区旧县街道、蒲吕街道等地,采取白天踩点,晚上偷盗交叉作案的方式,盗窃基站蓄电池7起,共计盗窃金额10万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已被取保候审、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铜梁公安提醒:通信基站蓄电池安全关乎人民生产生活的正常顺利进行,通信基站蓄电池一旦发生异常,其覆盖范围内的通信将全面瘫痪,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如发现通信基站盗窃现象,应及时报警。(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