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江北区启动“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

6月16日,重庆市江北区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现场邀请了观音桥街道社区代表、民警代表、禁毒社工及群众代表等50余人一同参与。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感恩生命、健康生活”为主题,由江北区禁毒委员会、江北区公安分局、江北区教育委员会、江北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主办,旨在着力构筑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助力江北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江北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程海涵强调,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本次开展全民禁毒宣传主题活动,既宣传普及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又弘扬传递了社会主旋律和正能量,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争当禁毒工作宣传员,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据江北区教委教育工委委员刘先志介绍,在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江北区教育系统将积极联合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推动禁毒教育入课堂,利用师德培训、教职工大会等形式加强毒品预防知识普及,通过开展禁毒“五个一”、教育主题活动等方式,共同构建禁毒防线。

活动现场,市民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下一步,江北区禁毒协会将持续加强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力度,以禁毒电影会、院坝会、运动会等多样性、创新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拓展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为推进禁毒工作纵深发展,创建绿色、健康、和谐的无毒社会共同努力。”江北区禁毒协会会长韩永泉介绍。(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