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梁平区实施新一轮缓缴社保费惠企政策

近日,从重庆市梁平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扎实稳住经济、助企纾困,梁平区实施新一轮缓缴社保费、稳岗扩岗等惠企政策,把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实施范围扩大到22个行业及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同时,缓缴实施期限也有所延长。


  据了解,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的政策实施范围,将从此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扩大到以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为重点的17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相关社会组织。


  企业可从2022年6月13日起,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lsbj.cq.gov.cn)使用企业“渝快办”账户登录办理,也可到梁平区社保中心线下办理。


  此外,随着实施范围扩大,缓缴实施期限也有所延长。22个行业企业的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到2023年3月。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其养老、失业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工伤保险费缓缴暂实施至2022年8月。


  “缓缴期满后1个月内应补缴费款,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权益。”梁平区社保中心副主任朱兰兰提醒,本次缓缴的是三项社保费的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期间,参保单位应按时足额代扣代缴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内,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办理关系转移等业务的,参保单位应为其补齐缓缴的养老保险费。缓缴的参保单位出现注销等情形的,应在注销前缴纳缓缴的费款。


  对于2022年招用2022年度毕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失业保险满3个月及以上的企业,梁平区将提供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同一人员也不重复享受,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年底。同时,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从30%提升到50%,由市人力社保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将资金返还到企业指定银行账户。(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