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警方5小时内破获系列盗窃案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望江派出所民警快侦快破,不到5小时侦破一起盗窃店铺香烟案,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


两男子全副武装入室盗窃


6月2日上午9时,辖区一群众向望江派出所报警,称前一晚自己位于驿鑫广场的一家店铺遭遇入室盗窃,被盗香烟60多条,价值2万余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前往案发现场,通过调取被盗商铺周边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两名男子。


“两人的反侦察能力很强,全程戴着帽子口罩,单从监控很难发现有效线索。”民警称,“通过研判比对,我们发现该案的作案手法以及其中一人的身形打扮、体貌特征,与正在侦办中的另两起盗窃手机和平板案件的嫌疑人极为相似。”警方遂对几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由于盗窃香烟案线索较少,办案民警重新将侦查重心放在盗窃手机案上。


通过对掌握的线索全面梳理和分析,以及大范围调查走访和查看视频监控,很快民警便在鸽子沟二手手机市场周边成功锁定盗窃手机案的嫌疑人张某。并于当日中午12时,于张某位于周家坝的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现场查获部分香烟。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警方串并侦查的盗窃香烟和盗窃平板案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他和另一名嫌疑人周某在6月2日凌晨共同盗窃商铺香烟的犯罪事实。警方顺藤摸瓜,于当天15时在王家坡的周某家中将其捉拿归案,查获作案工具和香烟数十条。


至此,万州警方在接报后5小时内将案件破获。到案后,嫌疑人周某对警方串并侦查的3起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万州警方已成功为受害群众追回全部被盗香烟。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程蕾 冯劲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