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注册用户突破2万

“太方便了,按照程序操作点几下就完成了申报,并且奖补资金兑现速度很快。”日前,位于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的中冶建工集团重庆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她通过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科创在线-政策兑付”栏目,完成了科技创新奖补资金申报兑现工作。


 “公司本次申报兑付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补助资金高达49.27万元。”刘女士说,以往申报类似科创奖补资金,需要准备多份书面材料,很多时候还要到处打电话咨询相关流程,现在网上申报不仅速度快,还能随时查看审批进度,政府真是为企业办了一件大实事。


这只是巴南2022年利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惠及企业的一个缩影。作为巴南区的一款企业综合服务云平台,该平台可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政策直达、人才科创、诉求解决等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其中“科创在线-政策兑付”栏目,分科创政策、政策兑付、科技人才、科技共享、科技特派员、生态圈等子栏目一应俱全。“科创政策”,所有科技创新奖补资金都在这里汇总;“申报指南”,企业怎么申报奖补项目,攻略详细;“办理进度”,企业能实时查看审批进度,加快资金兑付,清晰明了。


“涉企政策兑付实现了线上申报兑付,企业只需要通过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进入到‘科创在线-政策兑付’界面,提交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申请。”巴南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在线提交申报,不用提供其他材料,系统会自动受理,申请受理结束后,奖补资金将及时支付至企业对公账户。


截至6月18日,平台注册用户达到21233家,访问量超过1亿次。平台云集75个区级为企服务的部门,提供政策申兑、助企纾困等互动场景300余个。优选135家第三方服务机构,推出司法、培训、咨询、融资等各类服务400余项。自上线以来,企业通过平台已获得168笔融资,共计2.03亿元,获得奖补资金2300余万元,享受政策服务1万余次,获得诉求反馈228条,获得其他及第三方各种服务超1万次。


据悉,下阶段,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将继续完善科技供需、产业供需、商会在线、AI助手、企业码等核心功能,助力企业线上线下“享资源、享政策、享服务”,切实增强中小企业获得感。(袁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