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刺激汽车消费增长 重庆市公安局推出10条助企纾困新举措

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便利冷链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运输……6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新推出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和物流运输的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重庆市公安局推出10条便民惠企新举措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有的主要通过放宽通行限制,释放内需潜力,刺激汽车消费持续恢复,为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纾困解难,如: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放宽轻型货车通行证办理。有的主要是在减环节、减时间、减负担、减跑动四个方面持续优化交管服务,推动畅通经济内循环,如:放宽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申办主体和业务范围、优化车驾管服务。有的则主要解决疫情期间白名单企业和闭环企业的运输通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如:优化企业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秩序维护、保障进出通道畅通等。


总的来看,这10条措施既是对稳经济大盘相关任务的细化,也是对解决有关突出问题的回应。初步估计,措施实施后,将有利刺激全市汽车消费增长,为企业减少办事和物流成本,并将对车驾管社会服务站等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明显拉动效应。


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安局在全面推动公安部4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精准落地的基础上,紧扣企业“急难愁盼”,先后推出《10条支持汽车消费助力企业发展交管服务措施》《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1项便民惠企措施》等一系列交管服务举措,有力促进了汽车消费,全市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22%;有力保障了物流畅行,线上办理货车通行证4.3万余笔,惠及500余家货运企业;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仅实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两检合一”改革1项,每年为货运企业减免约3400余万元;有力带动了产业发展,在全市建成车驾管社会服务站291家,年均办理车驾管业务150万余笔。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公安交巡警部门将针对10条新措施的实施,进行主动走访联系企业,加强服务和跟踪问效,并根据国家新出台的政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及时补充和刷新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张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