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为企业纾困解难 垫江高新区推行项目秘书制

为缓解民营企业发展都面临着手续办理慢、招工难等问题。近日,重庆垫江高新区推行项目秘书制,为项目落地建设和存量企业生产运营提供高效服务。


“从公司落地,高新区管委会就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和企业对接,从项目选址到规划建设,全程协助办理项目开工建设的各种手续,协调解决水电气等各种问题,确保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近日,垫江县高新区的重庆事华内饰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各种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公司总经理马华说,车间能够顺利运行,离不开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推行项目秘书制,有利于加强和各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政策、人才和配套帮扶。”垫江县高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负责人张茜介绍,在具体实施上,垫江县高新区对新建项目和存量企业设立项目联系领导、促建项目秘书和项目秘书。


  据了解,服务期间,项目联系领导负责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建立联系方式,促建项目秘书负责从接收协议到项目投产全过程服务,项目秘书则负责对投产后的存量企业开展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垫江县高新区各企业项目秘书加强了对企业的现场走访,了解企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跟进企业诉求,形成台账打表销号,高效解决企业问题。另外,在对企业走访现场的过程当中,也将重庆市垫江县的惠企政策向企业宣传,助力企业平稳发展。”张茜说。


  “下一步,垫江县高新区将本着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原则,以优质服务促招商,以高效服务促发展,将垫江县高新区打造成为创业优势明显、发展环境优良的经济区域,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董小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