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政银企对接 14.3亿元助力巫溪稳住经济大盘

近日,由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举办的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政银企线上融资对接会召开。


会上,工行巫溪支行、农行巫溪支行、邮储银行巫溪支行分别与巫溪亿联微企孵化园联合党支部、巫溪县中小企业协会、宁河街道机关支部委员会签订“1+5+N”金融服务港湾共建方协议。8家银行机构围绕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助企纾困与13家企业签约,签约金额为14.3亿元。


“巫溪县作为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是全国文明城市,生态农业产业和生态旅游基础较好,未来发展可期。”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副书记李铀指出,各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当前背景下稳住经济大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持金融为民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等金融政策的落地落实,用好政府和人民银行搭建的对接平台,广泛对接、充分挖掘、高效满足信贷需求,不断改进和优化金融服务,为巫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金融动力。


李铀还表示,要加强对经济金融形势的沟通协调,强化财政、金融、产业政策的协调联动,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要立足巫溪产业基础和优势,围绕巫溪县“绿色崛起”这一目标,切实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和总量保障,把准用足用好政策,不断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发展。


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指出,近年来,巫溪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与金融助力密不可分。巫溪一定要抢抓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机遇,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切实履行共建协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加快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重要规划、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建设、企业资金需求,为金融机构提供准确资金投放信息;加强银企对接服务,站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角度想问题、抓政策、办事情,找准多方共赢的着力点,精准发力,推动经济与金融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