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县:以硬招实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近日,奉节县委书记、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果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1-5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已签约项目落地情况汇报,重点部门及4个驻外招商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动力源,是奉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由之路。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良好的发展势头巩固好、拓展好,力争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聚焦现有产业增量。立足奉节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以中小项目为重点突破,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能级;发挥存量企业以商招商的重大作用,抓住在外成功人士这一纽带,大力开展亲情招商、驻外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整体。


要围绕缺项领域破冰。聚焦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中部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紧盯清洁能源、农产品深加工、商贸物流等重点方向,着眼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填补产业空白,实现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


要加强专业学习赋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招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和储备一批懂经济、会招商、善服务的行家里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让外出招商队伍安心投入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二季度各拟签约“一事一议”项目协议、《中国(重庆)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方案》、《关于规范招商引资项目合同(协议)审批及优惠政策兑现流程的通知》及奉节县招商引资项目库、资源库和政策库。(左志竟 刘滨清 周岳坤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