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石棉组织召开“雅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近日,石棉县组织召开“雅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宋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郑敬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解读了石棉县关于“雅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细则,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做好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了石棉县禁毒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雅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深刻认识本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创县禁毒工作新局面。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要紧扣安全稳定,确保“四个不发生”,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重点和要求,加强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加强舆论导向,加强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管控力度,确保禁毒社会化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禁毒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推进。县禁毒办要逐项对照创建细则,查找石棉县工作的短板弱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整改提升。县创建办要会同目标绩效办制定创建工作督导方案,完善督导检查程序,细化督导检查内容,对影响创建任务完成的部门和乡镇严肃问责,确保圆满完成“雅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项工作。(石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