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助力生物药领跑全市 巴南开建智睿国际生物产业创新孵化中心

6月23日,智睿国际生物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在位于巴南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工建设。该中心将围绕治疗类生物药物、疫苗、通用技术平台三大领域发力,助力重庆打造国内领先的生物药全产业链。



“近年来,巴南区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了市级科技型企业44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3家。建设智睿国际生物产业创新孵化中心项目,不仅是重庆国际生物城打造国内领先生物药全产业链的重要举措,也是巴南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在致辞中说。


巴南将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涵养“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奋力打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域,加快建设长江流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



此次开工建设的智睿国际生物产业创新孵化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拟建设8-10个基础研究平台和3个中试车间,重点孵化方向包括治疗类生物药物、疫苗、通用技术平台三大领域。项目建成后,将作为第三方公共平台,为重庆国际生物城科研团队、初创企业提供研发孵化服务,为重庆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积蓄动能。



据了解,近年来巴南区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依托,以创新资源聚集为抓手,系统增强基础创新能力。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在研创新药物达到33个,其中17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九价HPV疫苗、IL-17A等8个产品进入三期临床,在研及临床产品数量质量领跑全市。(伍凤秋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