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治“三乱”、树新风 巴中市南管委开展创文攻坚行动

为持续深入推进四川省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日前,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针对南龛山景区“乱扔垃圾、乱摆摊点、乱停车辆”等现象,召开了以除陋习、树新风、治“三乱”为主要内容的“创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据悉,此次“创文攻坚行动”从5月20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三个月中,将由公安、城管、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牵头,通过宣传发动、处罚教育、文明劝导、实时曝光等方式,重点整治涉及对游客在景区随地乱丢果(瓜)皮、纸屑、烟蒂以及食品饮料瓶等生活垃圾物品,景区违规设置的影响交通公共安全的非法流动摊点、店外摊,以及机动车辆占压盲道、消防通道、跨占非机动车与机动车道等违规停车现象和共享单车在景区乱停乱放等行为,共同创造清洁、整齐、优美的景区环境。


据市南管委创文工作分管领导介绍,此次行动是按照全市创文工作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政府主导、行业规范、市区联动”的工作机制,成立“南龛山景区‘创文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整治过程中,市南管委将利用景区LED大屏,持续在每天重要时段,采取正面宣传与负面曝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滚动播放,再掀创文高潮,使之形成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