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涪陵广泛开展“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近来,涪陵全区各级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



近日,涪陵区禁毒办联合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城区美邻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悬挂禁毒标语、发放毒品知识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民警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向过往群众普及禁毒知识,特别是极具迷惑性的伪装毒品种类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通过讲述吸毒带来的危害案例,劝诫观摩群众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呼吁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崇义、江北、李渡、义和、石沱、大顺等地,社区干部、禁毒专工、志愿者、义警队员与民警一道,走进社区、广场、企业、学校,通过现场讲解、坝坝会宣讲、发放宣传单、禁毒主题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科普“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识别毒品”等知识,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毒品的成瘾性和不易戒断性,教育广大群众增强保护意识,拒绝毒品诱惑。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此次禁毒宣传日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家家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风尚。”涪陵区相关负责人说。(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