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公安大力开展大中型客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6月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压事故、保畅通”为目标,大力开展大中型客车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重庆市公安局推出的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措施,细致分析研判,强化勤务安排,根据辖区大中型客车的违法特点和规律,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化执法与服务,压紧压实客运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清除客车事故风险,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我们对全区280辆客车及驾驶员开展清理,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以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客车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驾驶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全区4家客运企业逐一开展安全生产上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止车辆和驾驶员‘带病’上路;大力开展‘两非一租’车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动态排查,完善数据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铜梁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还依托国省道执法服务站、城市道路路面勤务岗、摩托车巡逻岗等勤务岗点,查处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违法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提示、宣传教育。



据统计,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大中型客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起,其中超员2起;累计向大中型客车驾乘人员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75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