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高新公安生力军陈迅维:履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承诺

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讨论批准巴福派出所刑侦民警陈迅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这一消息让陈迅维激动不已。

“我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宗旨,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忘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打击犯罪的使命。”陈迅维说到,从入警第一天,他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陈迅维警礼服


保持干劲 勇创佳绩


1995年出生的陈迅维是重庆忠县人,于2017年7月到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巴福派出所参加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案侦民警,陈迅维一直致力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深耕耘,广积累,求创新。案侦工作加班熬夜的现象稀松平常,难得的是在纷繁的案件侦破工作中,陈迅维依然怀揣梦想,保有激情,不忘自己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2019年,陈迅维参加专项工作一年。在此期间,因表现突出,获评公安部二等功。2021年期间,陈迅维在巴福派出所工作期间参与侦办打击刑事犯罪嫌疑人33人,处罚治安违法嫌疑人6人,调解纠纷30余起,完成领导下发的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参与分局专案,在专案期间加入专案2组青年突击队,积极作为、冲锋在前,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陈迅维在查阅案卷


细心办案 为民无悔


2021年11月10日,巴福派出所辖区的罗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他人以借贷返利的方式骗走现金6万元。“尽管犯罪分子很狡猾,但我坚信,狐狸再狡猾总有露尾巴的时候。”回忆当时处理案情时,陈迅维说。通过夜以继日的摸排侦查,陈迅维最终抓到了犯罪嫌疑人的“尾巴”。


陈迅维在审讯犯罪嫌疑人


随后,陈迅维和同事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周某和李某,并于2021年11月21日分别在杭州和忠县将二人抓获。经依法审讯,二人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为了争取宽大处理,嫌疑人表示愿意退回赃款。

2021年12月14日,受害人罗先生将一面绣有“失而复得之神速 事无巨细施援手”的锦旗送到巴福派出所,对民警迅速破案并挽回其6万元损失表示感谢。


群众向巴福派出所赠送锦旗


2022年4月,因各方面表现突出,陈迅维同志被共青团重庆市公安局委员会授予“重庆市公安局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实现了从一个公安院校毕业生向一名合格的刑事侦查员的转变。

 “我只是始终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承诺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公安事业中,完成自己岗位的职责而已。”当谈到这些光荣事迹时,陈迅维表示。


陈迅维


陈迅维代表了高新公安民警的新一代生力军,他们始终不忘“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追逐青春理想,听党话,跟党走,是社会稳定和百姓安居乐业的年轻守护者!(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