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入选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区”名单

6月27日,从巴南区农业农村委获悉,在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建制推进示范区名单中,重庆市共2个区县入选,其中巴南榜上有名。

据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全国农技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农技植保〔2021〕35号)的要求,巴南区加快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农药减量化进程,积极开展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建制推进示范区创建。

作为重庆农村面积最大、农民人口最多、农业比重最高的区,近年来,巴南区按照重庆市“一区两群”发展格局和巴南区“4+1”主导产业布局,聚焦特色粮油、精品果蔬、品牌茶叶、生态渔业和花卉苗木等主导产业,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了特色水稻、精品果蔬、品牌茶叶等一批优势主导产业,生产出更多优质、绿色的农产品。

2021年,巴南区通过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实施,产区化学农药用量减少42.08%,总体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54.58%。同时,农作物整体病虫害综合防控效果达到88.92%,全区绿色防控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