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寻迹魅力之城、邂逅活力雅安 2022雅安城市探访活动即将启动

2022年6月29日至6月30日,由雅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寻迹魅力之城 邂逅活力雅安”——2022雅安城市探访活动,将在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荥经县、芦山县分别开展。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作为历史文化名城,雅安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国头部流量达人、重庆媒体、雅安本地优质网红达人代表,共同组成城市探访团,通过走访、探寻的方式,领略雅安魅力,解读雅安经济活力,持续打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

在两天的探访时间里,受邀嘉宾将前往荥经县,参观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考察熊猫民宿村,探寻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去了解自然教育、休闲娱乐、特色美食等于一体的发展模式;前往芦山县,参观川西药谷·禾茂田园,了解雅安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前往雨城区,体验雅安夜经济,拜访雅安茶厂,了解藏茶文化历史及雅安藏茶产业发展情况;前往经开区,探访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了解雅安“协同成都、融入成渝、服务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前往名山区,参观大地指纹观景台,体验“茶岸”等特色民宿,了解雅安茶文化、茶产业、农旅融合以及民宿发展情况。

据雅安市委宣传部网宣科负责人介绍,雅安也将持续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立市之本,把壮大绿色产业作为发展关键,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