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助力大学生创业

6月27日,从永川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永川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促进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成功创业,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更多就业力量。

据了解,永川区持续参与和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定期举办全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支持高校大学生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创新创业竞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连接各类社会资源能力。

此外,永川区还支持获得市级以上奖励的创新创业团队落户永川,实施的项目符合政策包含但不限于创业担保贷款、种子投资基金等金融政策扶持,并给予“一事一议”配套政策。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永川区开展了大学生创业培训。持续完善“互联网+创业培训”和“互联网+电子商务”培训,优化GYB+SYB+IYB的“阶梯式”创业培训链条,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培训机构通过课堂教学、在线培训、创业实训等方式为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技能、创业就业指导和创业培训等服务,培训合格后,颁发培训证书,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此外,永川区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通过创业大赛、组织开发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业项目,并组织专家对征集的创业项目进行评估,逐步建立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建立创业项目发布和推介制度,定期举行创业项目专题推介会,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者有效对接。

同时,为加强校企合作,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与成功的创业企业对接,永川区还建立了“大学生辅导企业库”,以开展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和投融资活动。(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