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聚焦重点提案办理 提升旅游品质

“打造山水牡丹故里,打造温泉康养胜地,打造群众体育名城……”近日,重庆垫江县政协81号重点提案督办会上,一项项提升垫江县旅游品质的措施被逐一精细化。

2022年,垫江县政协将“关于提升垫江县旅游品质,唱响‘山水牡丹’品牌的建议”纳入了年度重点提案。提案交办以来,县文化旅游委创新工作方式,把与委员沟通联系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必要环节,通过电话咨询、邀请调研、上门走访等方式,听取、征求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充分了解委员的真实意图。

同时,县文化旅游委邀请委员共同参与调研,对沙坪菊花基地(观景平台)、化水沟露营基地、东印茶山、巴谷·宿集、峰门铺、华夏牡丹园等深入实地考察研究,摸清底数现状、总结阶段成效、梳理存在问题、探讨解决方法、明确下一步打算,实现面对面直接沟通,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

针对委员提出的“打造一流景观、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创建一流景区、把过路客变成过夜客”“丰富旅游产品、让近者悦、远者来”等具体建议,县文化旅游委与协办单位充分协调沟通,初步拟定了既符合上级政策,又切合垫江县情的答复意见和发展措施。

产业规划上,突出G243复线、明月山内槽旅游健康路和上山主通道等沿线重点区域,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项目化、地块化、时限化推进牡丹产业集聚发展;技术研发上,鼓励企业和科技人员积极开展牡丹等花卉新品种选育、引进和扩繁,加大对外合作,解决垫江牡丹种群品种单一,获得牡丹生物技术、牡丹产品研发、牡丹市场开发等支持,为创新驱动牡丹经济注入新活力。

同时,垫江县还将结合城市建设,加强牡丹元素运用,形成“满城尽是牡丹花”的浓郁氛围,打造牡丹城市,借助垫江牡丹文化节、牡丹花马、牡丹音乐剧等系列节庆赛事活动,“线上+线下”推动垫江牡丹“走出去”,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吸引更多市民到垫江旅游,提高垫江牡丹知名度、美誉度。(周华容)